close

鄭晴育

鄭晴育

在台灣就讀實踐大學建築系,現在在葡萄牙波爾多大學藝術學院念碩士兩年。

可能因為一直接觸跟藝術相關的事物,推薦了一些真的是我在葡萄牙平常日常生活會去會吃會買的地方。

但除此之外,必去的觀光客行程我也一定會列入的不用擔心!

 

透過這個網站的影像可以多少感受波爾多有多麼美麗但凋零,這是一個在歐洲裡很不一樣的城市,他很老派很老舊,甚至能看見不少空屋而察覺葡萄牙國家的經濟蕭條。但是有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喜,城市的海報前衛的平面設計,Siza Alvaro 建築大師的作品,不少美麗的小咖啡廳以及老派理髮廳都讓你散步在這不大不小宜人尺度城市裡異常開心!更不用說葡萄牙便宜的物價在一片昂貴的歐洲裡讓人旅行起來更加愉快!

行程要調整

<交通> ///Porto 有自己的機場也有許多歐洲廉價航空有此航線 http://www.ana.pt/en-US/Pages/Homepage.aspx ///Porto 有類似台灣捷運的輕軌系統,因為城市不大搭起來非常容易 http://www.metrodoporto.pt (除了一些景點大部分我很建議散步方式在這城市移動,真要買地鐵也分有日票,單次加值或是買十送一,藍色卡可重複使用加值一張卡約0.5歐元,買的方式很容易對照地名有分區域ex:機場就會在z4 對了機場可以直接有地鐵到市中心非常方便價格也只要1.85歐元!!!卡也能刷公車) 提醒*Porto地鐵沒設閘門為良心事業,但請在每次上車以及轉車時到黃色機器刷你的車卡喔!

Passeio Virtudes

Passeio Virtudes

當地人看夕陽以及無敵河景的好地方有時假日會有小音樂舞台或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44648682398054.1073741842.118604561669134&type=3 (附上臉書上的夏天primavera sound音樂祭在這裡的小小舞台影像) 地址:Passeio Virtudes 4050 Porto

Rota do Cha

Rota do Cha

一間賣茶的美麗茶店有戶外有驚喜異國花園很值得待一個下午放鬆一下再到附近藝廊街晃晃 地址:Rua de Miguel Bombarda 457-4050 Porto (我自己拍攝)

Vandoma Flea Market

Vandoma Flea Market

星期六早上八點左右到下午一點的什麼都賣跳蚤市場 地址:Alameda das Fontaínhas Porto

Coração alecrim

Coração alecrim

絕美古董小店 地址:travessa de cedofeita, 28 4000-183 Porto, Portugal (from Coração alecrim facebook fanpage)

RESTAURANTE CHINÊS

RESTAURANTE CHINÊS

其實我不是要推薦大家去這間中華料理餐廳我是要推薦大家先找到這間餐廳然後從他旁邊的小路沿著樓梯走下去到河邊,過程比較辛苦但是是非常不同的體驗 地址:Avenida Vimara Peres 38-4000 Porto (我自己拍攝)

Piscina das Marés

Piscina das Marés

如果你愛游泳如果你熱愛建築,這是葡萄牙國寶級建築大師Siza Alvaro早期作品,水最深三米左右非常好玩 地址:Avenida Liberdade 4450-716 Leça da Palmeira (我自己拍攝)

Casa da Musica

Casa da Musica

建築大師Rem Koolhaas作品, 頂樓有視野良好高級餐廳,沒有預算考量滿推薦去試試看

Serralves

Serralves

當代美術館,建築師Siza Alvaro,美術館週邊有非常大的綠地公園也附有餐廳茶館 地址:Museu Serralves, Rua Dom João de Castro, Porto, Portugal(From wiki )

Ribeira

Ribeira

中文是“河邊”的意思,為Porto的指標景點也是最著名的地標,這裡除了有不少紀念品可買沿著河邊也都是餐廳可以耗上一個下午,或是花個10歐左右搭40分鐘的船遊河,通常船票會附上對岸的酒莊品酒卷(正對面有不少酒莊,Porto Wine也是當地最著名特產之一) 地址:Cais da Ribeira 4000 Porto(我自己拍攝)

Porto Cathedral

Porto Cathedral

波爾多主教堂,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城市 地址:Terreiro da Sé 4050-573 Porto(我自己拍攝)

São Bento station

São Bento station

Porto市中心火車站(另一個為Campanha)葡萄牙隨處可見瓷磚之美,而這車站可說是必看景點之一 地址:Estação de São Bento, Porto, Portugal (我自己拍攝)

 

在哪可以找到我???

http://followmetrip.com/zh/fmtplan_view.jsp?plan=2296

arrow
arrow

    Follow Me 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