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博為

江博為

我是一名泰語專業的大三留學生。由於是專業泰語學生,與泰國人進行普通的交流沒有問題。我喜歡思考,喜歡旅行,接觸新鮮事物。趁此留學機會,我在課餘時間到處遊玩,我喜歡和泰國人聊天,希望通過他們來瞭解風土民情、提高泰語能力。我在泰國遊歷過一些地方,現在也開始寫一些微信平臺上的遊記,希望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他人,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這個世界他們不曾見到的一面。也希望課餘時間做一些兼職工作來補助我的旅行。

 

【曼谷大城府—世界文化遺產大城王朝殘留遺址及文化的體驗】

 

亞柴蒙考寺→拉嘉布拉那寺→瑪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柴瓦塔那蘭寺

 

亞柴蒙考寺 Wat Yai Chai Mongkon

亞柴蒙考寺 Wat Yai Chai Mongkon

亞柴蒙考寺最初是供僧人使用,後來納黎萱大帝,當時大城王國的國王在寺院內建立了一坐佛塔,用來紀念自己在與緬甸人戰爭的勝利,就叫“Chai Mongkon”寺廟由近三萬噸的磚塊砌成,在當時緬甸人入侵得以較好的保存下來,寺廟內有主佛塔和其他一些佛塔的遺跡,位於一坐庭院之中。還有一坐長約7米的臥佛。白天很多人來這裡做禮拜,香火很旺,可以跟泰國人一起拜佛,感受泰國獨特的佛教文化。也可以參觀佛塔和寺廟的遺址,感受獨特的佛教風格建築。門票:20銖

 

拉嘉布拉那寺 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 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是包若瑪拉嘉二世國王為了紀念他的父親及哥哥而建立的。寺院主塔內有地下室,有著泰國目前最古老的壁畫及大量珍貴 文物。可以進入主塔內部參觀,地下室建構巧妙,雄偉,樓梯很險峻。雄偉的建築是這個景點最獨特的美麗之處。門票:50銖

 

瑪哈泰寺 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 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是大城府地位最高,最受尊敬的寺院之一。傳說國王為了供奉佛骨,建造了這座寺院。寺廟最為著名的景觀是“寺中佛頭”,大樹的根部將佛像的頭部緊緊包圍,當地人視為吉祥的象徵。瑪哈泰寺在戰爭中毀壞嚴重,寺廟內到處都是倒塌的佛塔、圍牆和損壞的佛像,置身於一片荒涼中,人們人能感受到廢墟中的殘缺美以及以往的輝煌。門票:50銖

 

帕司山碧寺 Wat Phra Sri Sanphet

帕司山碧佛寺 Wat Phra Sri Sanphet

帕司山碧寺是一座皇家寺院,曾是皇家儀式的舉辦地。寺廟內沒有僧人居住。標誌性建築是三座鐘型舍利塔,分別用來供奉三位國王的骨灰。也有許多小的佛塔,許多已經坍塌,現在已經是一片廢墟,緬甸軍隊入侵大城後將寺院洗劫一空,金箔裝飾也全部刮走。在這裡可以欣賞泰國標誌性佛塔的建築特色。門票:30銖

 

在哪可以找到我???

http://followmetrip.com/zh/fmtplan_view.jsp?plan=2288

arrow
arrow

    Follow Me 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